• 1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 简介



中国每年约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占总人口的 2%,死亡人数仅次于交通事故。数据显示,0-12 岁小儿烧烫伤占 30%-50%,且这一比例呈持续增长趋势。


烧烫伤在儿童意外伤害中后果尤为严重,病死率高,即使救治成功也可能终身伴随局部畸形、容貌损毁和心理创伤。同时,烧烫伤也将给家庭带来巨大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医保负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严重社会问题更是不容忽视。


儿童烧烫伤最主要原因是看护人缺乏警觉性、缺少正确的急救知识,对烧烫伤危害认识不足造成的。而我国在预防烧烫伤的相关宣传和教育方面仍处于空白阶段,预防烧烫伤教育工作刻不容缓!


在此形势下,演员胡亚捷和烧伤整形专家孙便友,共同发起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旨在汇集社会力量和爱心,推广烧烫伤预防及急救科普常识;帮扶烧烫伤贫困病患,努力维护烧伤者群体在医疗、生活、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平等权益;促进烧伤康复医学的发展。


成立至今,为在全国范围内普及烧烫伤预防及急救科普常识,降低我国烧烫伤发生率,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了“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以“少一个,再少一个烧烫伤者;多一个,再多一个幸福家庭”为使命,推出“学校预防烧烫伤教育体系”、“公众预防烧烫伤教育体系”,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较为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培养了项目宣导师队伍,走进社区、幼儿园、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安全教育活动。


在“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中,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打造了“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友好安全体验空间”项目,自主原创开发出卡通人物“烫烫小怪兽”、“皮皮小超人”及相关教材、教具、歌舞、视频动画,填补了我国儿童预防烧烫伤系统化教育的空白,并于2017年获得了中国好项目“益童梦想优秀儿童公益项目评选一等奖”。


“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项目自2016年底落地以来,已走进30个省市的56个城市,1000余所学校、幼儿园、社区,共计培训公益宣导师2800多名。截至2019年9月,已有13万儿童及其家庭受益。


2019年,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了名为“温暖心·爱无痕”的“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区域化试点项目,拟在省市县乡等行政区域内进行试点,运用先进的项目管理手段,统筹资源、统一部署,搭建以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企业、媒体等为主要联动力量的平台,以期提高城市预防烧烫伤健康安全知识普及率,降低烧烫伤发生率,同时发挥区域化倡导作用,推动当地相关儿童保护政策的出台和烧烫伤数据监测体系的建立。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将通过区域化试点项目,创立可复制、推广的项目模式,并陆续将这一模式落地全国。


未来,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将继续传递“温暖心·爱无痕”的公益理念,以赤子之心,携援助之手,怀至诚善念,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公益新生态,让我们的社会“少一个,再少一个烧烫伤者;多一个,再多一个幸福家庭”!

 


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 简介


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基金的执行机构。2016年6月,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的支持下,成立了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中国第一家以预防烧烫伤科普宣教、 烧烫伤患友身心康复支持为方向的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经北京市民政局评估审议,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在2018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被确定为4A级组织,在2023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再次被确定为4A级组织。

公示信息(1).jpg

公益愿景:少一个,再少一个烧烫伤者,多一个,再多一个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