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关于热液烫伤 ,家长必须注意的12个小知识!

家庭中一杯热水,足以造成一个婴儿Ⅲ度以上大面积烫伤!在中国“0-5”岁的儿童烫伤占烧伤儿童的 70% 左右,家长的疏忽大意和预防安全意识差是主要原因。烧伤儿童中,49% 出现残疾,8% 是终身残疾,而这样的意外伤害是可以预防的。




小意外 变成一生的痕迹





每次上课前,我们的宣导师总要问问:班上孩子们有没有谁被烫伤过?被烫伤过的请举手。大部分情况是,台下唰唰的举起了一片的小手,甚至有严重的烧烫伤小朋友,还会怯怯的挽起袖子给我们展示他斑驳的瘢痕,这是他人生的一次小意外,却意外的给他的一生带来了难以磨灭的痕迹。



微信图片_20190701211017.jpg

被烫伤的手臂



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的小意外:钱包丢了,饮料洒了,摔倒了,忘记带钥匙了…...这些都有弥补的机会:钱包丢了可以再找,找不回来钱还可以再赚;饮料洒衣服上可以洗干净;摔倒了可以爬起来,磕伤了伤口会慢慢好起来;钥匙没带,让家人帮忙开,实在不行可以联系撬锁师傅。



但是,如果一杯刚倒出来滚烫的热水打翻了,淋在身上,没有做好急救,留下了瘢痕,就算花费巨额的财富,就算忍受巨大的痛苦进行一次次的植皮手术,付出再艰辛的代价也不可能恢复如初,这样生理和心理的伤害是永远没有办法弥补的。

 

我们能做的,只是让这样的意外尽量少发生,避免发生,就算无法避免,但是能做好急救措施,尽力挽回,能减少一点伤害就减少一点伤害。在遭遇严重的烧烫伤,正确急救,甚至能挽回生命!



12个 值得家长注意的点



在芬兰有社区儿童安全员,从婴儿出生就开始家庭走访,考察家庭安全情况,告知如何安全的看护婴儿和当意外发生时的急救措施。强调多数烫伤都是在家里发生的,照顾婴儿时不要手持热水容器,婴儿学走路时热饮、水壶、汤锅等放置安全的位置,强调不离视线的看护。




今天的科普,我们来普及关于热液烫伤,12个非常值得家长注意的小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701211022.jpg

1561987241664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