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九月第一周)”启动


“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九月第一周)”启动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高海英)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呼吁发起的“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九月第一周)”启动仪式,3日在新华网新华媒体创意工场举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仪式,并宣布“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倡导将每年9月的第一周设立为我国的“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通过在学校、幼儿园、社区开展“烧烫伤预防与急救”安全课程、家长课堂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期实现逐年降低儿童烧烫伤发生率的目标,让孩子受益、家庭受益,助力健康中国。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瑞兰表示,“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启动,标志着预防儿童烧烫伤教育从学校幼儿园的安全教育走向公众关注和参与的视野。在公益力量的倡导和推动下,期待把九月第一周逐渐打造成为公众知晓、人人参与和积极推广宣传倡导的宣传周活动。

“预防儿童烧烫伤这件事不能等,早做一天就少一个孩子受伤,少一个家庭痛苦!”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胡亚捷、孙便友在活动现场倡导更多爱心力量加入儿童烧烫伤预防和急救知识宣教工作。据悉,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在全国29个省区市的3000余所(个)学校和社区开展工作。首届“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期间,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将发布视频短片、推送科普文章,开展游戏问答、海报征集和短视频征集等线上科普活动,并联合多领域专家、媒体以及全国150家社会组织举办线下科普活动,向家长、教师和儿童传播烧烫伤预防和急救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现场,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贺连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段蕾蕾、中国整形与美容协会会长张斌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多位学者专家就“预防儿童烧烫伤科普宣教的价值意义和冀望”进行视频对话。现场嘉宾还围绕“多领域专家对预防儿童烧烫伤长效策略的探讨”“预防儿童烧烫伤科普宣教多平台多领域的传播策略”举行了圆桌讨论。

据了解,我国每年有800万儿童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预防儿童烧烫伤教育已被纳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


【责任编辑:赵碧清】

原文链接:http://www.news.cn/gongyi/20220906/9d7ac3d4a25342ff83c0b860f6aa478c/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