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来到北京海洋馆啦,小朋友们学会了这样保护自己

9月3日,首届“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九月第一周)”在新华网演播厅正式启动,同时,“远离烫烫小怪兽”亲子课堂公益活动也走进了北京海洋馆。

图片

时值周六,海洋馆游客众多,可爱的“皮皮小超人”和“烫烫小怪兽”人偶,简单易学的“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有趣的互动问答等环节,吸引了众多的父母和孩子参与。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代表着烫伤危险的“烫烫小怪兽”。通过这一卡通形象,小朋友们对烫伤有了具象化的理解,明白了烫烫小怪兽很危险,要保护自己不被他伤害。

图片


这么危险的烫烫小怪兽,会藏在家里的什么地方呢?志愿者带着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通过动画片和趣味问答的方式,将他的藏身之地一个一个的揪了出来,小朋友们也很快地记住了这些地方。

图片


图片


原来那么多的地方都藏着烫烫小怪兽啊,真可怕。志愿者告诉小朋友们,其实不用害怕烫烫小怪兽,它只有在六种变身状态时才会伤害到人,分别是热液烫烫小怪兽、火焰烫烫小怪兽、接触性烫烫小怪兽、电烫烫小怪兽、化学烫烫小怪兽、辐射烫烫小怪兽。

随后,志愿者通过感温贴,像小朋友们展示了烫烫小怪兽如何变身:当热水倒进水杯时,感温贴上的烫烫小怪兽从黑色变成了红色,这就代表着他变成了会伤害人的热液烫烫小怪兽,小朋友们应该立刻远离他。

小朋友们也明白了,要远离热水热汤,要等热水凉了再喝,不能让热液烫烫小怪兽伤害到自己。

图片


可是如果还是被变身后的烫烫小怪兽烫到了怎么办呢?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另一位朋友“皮皮小超人”。

在《皮皮的故事》科普动画片中,皮皮小超人告诉小朋友们,被烫伤了就用烫伤五步骤——“冲脱泡盖送”。

为了让小朋友们牢记烫伤后要立即用冷水冲三十分钟,直到不疼为止,志愿者还教会了小朋友们“烫伤急救,跟我冲冲鸭”的口号。

学会后,小朋友们告诉志愿者老师:“我不怕烫烫小怪兽了,我会保护好自己了。”

在问答环节中,志愿者让小朋友们帮自己找一下烫烫小怪兽会藏在哪里?小朋友们立即举手,帮着指出了一个又一个藏着烫烫小怪兽的地方。在志愿者问到如果被烫烫小怪兽伤害了怎么办时,小朋友们也积极抢答:“冲脱泡盖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表示,自己认识了烫烫小怪兽,但是并不怕他,因为烫烫小怪兽只有变身了才会伤害自己,而且皮皮小超人已经教会自己怎么保护自己了。

家长们也表示,回去后会多和孩子玩寻找烫烫小怪兽的游戏,时时做好烧烫伤预防,守护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童年。

图片


9月17日上午,我们将在海洋馆继续举行“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公益科普行动。欢迎各位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与,与我们一起,学习烧烫伤预防与急救知识,做孩子的皮皮小超人,保护他们远离烫烫小怪兽,让他们拥有一个不被烧烫伤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