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学习烹饪等劳动课程 烧烫伤预防知识要知道

近日,围绕“中小学生劳动课程与安全保护”的议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联合北京博源拓智儿童公益发展中心召开线上专家研讨会,来自儿童青少年研究、教育、社工、烧伤等多领域专家、社会组织伙伴以及媒体等参与了会议。

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胡亚捷表示,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宣传烧烫伤预防知识和急救方法,在各地广泛开展烧烫伤预防宣教课程。前不久,国家出台了《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其中,烹饪课程与烧烫伤的预防有直接的联系,希望将烧烫伤预防知识纳入到孩子们的学习当中,让每个孩子都能够接受烧烫伤预防教育。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孙便友介绍,目前,我国每年约有800万儿童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70%是由于热水、热汤等食物烫伤造成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这些危险源,会增加烧烫伤的风险。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吴军表示,烧烫伤风险可以预防,提前了解烹饪中可能发生的各种烧烫伤风险隐患,提高预防意识,可以有效降低烧烫伤的发生。与此同时,正确的烧烫伤急救方法也可以降低烧烫伤造成的伤害。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副所长马迎华教授表示,目前烧烫伤预防和急救知识已经写入了《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应做好宣传倡导工作。

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预防烧烫伤宣教工作,参会的多位专家也给出了具体建议。

原文链接:http://www.news.cn/gongyi/20220531/1146baeea5644b858616903f79887143/c.html

新华公益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