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关爱儿童 远离烫伤”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9月3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与京万红联合发起的“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京万红关爱儿童 远离烫伤”公益项目在北京启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工作委员会、中新药业、京万红药业和主流新闻媒体共聚一堂,共同助力公益教育的普及与发展。由此,“京万红关爱儿童 远离烫伤”公益项目正式拉开了帷幕。


640.webp (10).jpg


据资料显示,在中国每年约有2600万人会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0~5岁的儿童烫伤占烧伤儿童的70%左右,家长的疏忽大意和预防安全意识差是主要原因。烧伤儿童中,49%出现残疾、8%是终身残疾,而这样的意外是可以避免的。根据联合国健康组织发表挪威实行“儿童烫伤预防教育”前后的调查结果发现,普及教育7年后,挪威宝宝烫伤率减少至一半以上。


“京万红关爱儿童 远离烫伤”公益项目作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的子项目,以儿童预防烧烫伤健康安全教育为核心内容、以呼吁全民重视儿童预防烧烫伤教育为重点、以降低儿童烧烫伤发生率为宗旨的公益事业。


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致开幕词,“我们此次启动‘京万红关爱儿童 远离烫伤’公益项目,将全力做好烧烫伤的前端,让前置的教育与帮扶发挥作用,告别亡羊补牢,远离烧烫伤。相信,有烧烫伤专项公益基金这支有爱心、有专业性的团队,将会实现‘少一个、再少一个烧烫伤者,多一个,再多一个幸福家庭’的使命。”


640.webp (43).jpg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致辞


继秘书长缪瑞兰致词之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国家一级演员胡亚捷讲述了他与疤痕专家孙便友医师共同发起该公益基金会的初衷。他表示,由于缺乏预防意识,烧烫伤给很多小孩的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因此他希望通过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会的努力,降低儿童烧烫伤的发生率。


640.webp (44).jpg

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胡亚捷致辞


之后,京万红软膏的代表企业中新药业市场部部长丁毅发言,“中新药业坚持‘天人同序,惠福民生’的企业文化,一直以来研制老百姓耳熟能详、疗效显著的药品,京万红软膏从60年代的战备用药至今已有四十余年,在治疗烧烫伤、外伤等方面疗效显著,是老百姓公认的好药。京万红软膏不仅是产品,同时也被赋予了社会责任,我们愿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为儿童和烧烫伤患者出一份力,让更多人知道如何预防、正确应急和处理烧烫伤、如何使用外用药和减轻患者的伤害。这次公益项目是对2017年京万红“红动中国”主题活动的延续,借此让更多的孩子预防、远离烧烫伤。我们会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在这条公益路上走得更远。”


640.webp (45).jpg

京万红软膏中新药业市场部部长丁毅发言


同时,中新药业作为呼吁全民重视儿童预防烧烫伤教育的倡导者,演示了“京万红关爱儿童 远离烫伤”公益项目预防烧烫伤倡导手势:右手微曲,掌心向下,罩于左手手背上,犹如正防护起被烫伤的位置,寓意“保护身体,免受烫伤危害。”


众所周知,京万红软膏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外用烫伤药膏品牌,一直在治疗烫伤、烧伤、难愈合创伤等外伤疾病中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此次,京万红软膏以关爱儿童远离烫伤为目的而专属定制的预防烧烫伤手势,倡导人人做儿童预防烧烫伤科普工程爱心传播者。该手势让烧烫伤更具象的出现在大众眼中,有益于让大众更熟知、关注烧烫伤这一公益领域。


京万红软膏作为活动的发起者和参与者,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项目的开展。“京万红关爱儿童 远离烫伤”公益项目将走进26个省50所乡村学校,为孩子上一节“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的课程,课程采取寓教于乐的模式,教育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安全预防行为习惯和掌握烧烫伤急救的重要知识内容,让孩子上好“科学预防烧烫伤”第一课。同时,为了让3-5岁儿童参与,此次公益项目将在北京开展5场“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友好安全体验空间”公益活动,旨在向大众传播预防烧烫伤知识和急救方法,提升民众的安全意识,倡导全民重视儿童预防烧烫伤教育,让儿童乐于学习安全知识,与家长一起学习专业有效的烧烫伤急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