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予爱无痕 I 记北京市“三·八红旗手” 周丹

2018年4月3日,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秘书长年度工作会在宣武门商务大酒店一号会议室举行。“春夜喜雨 润物细无声”是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法人周丹在2018年4月3日北京妇女儿童领域社会组织秘书长年度工作报告中的主题。


640.webp (54).jpg



报告中对组织目标、2017年工作成绩及2018年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讲解,得到了妇联领导和公益伙伴支持和称赞!


会议最后一项表彰2018年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周丹在北京市妇联的推荐下被授予“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



640.webp (55).jpg



回顾2014年,周丹作为一名志愿者走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抱着对公益的热情和对公益发展的见解,开始着手参与烧烫伤病患救助及预防烧烫伤公益项目的品牌设计,提出了“温暖心 爱无痕”的公益理念,为烧烫伤公益品牌发展注入了智慧和力量!


640.webp (56).jpg



中国每年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 ,2016年6月,在烧烫伤基金的支持下成立了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周丹担任主任。


从创建团队之初,把降低中国烧烫伤发生率作为核心目标,立志推广儿童预防烧烫伤健康安全教育。2016年引进国际先进的儿童科普理念与宣导模式,作为设计师专业的周丹主任,亲力亲为参与设计制作,带领团队开发的“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系列科普教材、教具、教案、科普视频、社区安全体验小屋,儿童预防烧烫伤科普动画片《皮皮的故事》、儿歌《远离烫烫小怪兽》,填补了儿童预防烧烫伤科普宣教体系化推广的空白。



640.webp (57).jpg



2016年12月创立“预防烧烫伤科普宣导老师培训机制”带领团队先后走进106所学校开展公益宣导师培训、科普安全课堂,并与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组、北京市妇联社工部、北京市卫计委计生协联合开展了公益活动。 在北京科技周、妇儿博览会、北京慈善周、北京丰台、昌平等社区举行公益活动。受益人数达五万余人。


为了推广公益项目的落地,在河北固安、张家口、河南郑州、湖南永州、甘肃兰州、四川德阳、广西桂林、重庆等地建立预防烧烫伤宣导工作站,公益项目在周丹主任的带领下从建设、发展、传播等各个方面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640.webp (58).jpg



周丹在获奖后讲到“儿童烧烫伤教育刻不容缓。早做一天就少一个孩子受伤,少一个家庭痛苦,我们的愿景是少一个,再少一个烧烫伤者;多一个,再多一个幸福家庭,愿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